close

等待

為什麼我們等待?

因為這個社會說單數不成數

那果陀是誰?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們必須等待果陀

那他真的存在嗎?

大家都說有 所以應該有

好久喔 我們可以走了嗎?

不行 我們必須等待 等待果陀的道來

這太荒謬了 

我知道 但沒別的法子 只得等待

 

或許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等待果陀了

在這漫長等待中 有個男孩跑來跟我說 果陀先生明天才會來 

那我得繼續等嗎? 要繼續嗎?

又或許明天會有另外一個男孩跟我說 果陀後天才會來

以此類推 可能 我始終相信的果陀 到最後根本沒出現

 

落幕之際 

果陀依舊沒有出現

一生的等待 全部白費

觀眾的期待 碎了一地

而貝克特滿足地笑一笑

又是一齣完美戲劇 

成功呈現出無事發生的意境

 

富足的人覺得 荒誕 無趣 難懂

被社會認為不富足的人 則是痛哭流涕 心有戚戚焉

 

而果陀究竟是誰?

 

好了 該說的話說完 總得回去 

繼續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ég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